女兒近期畫作─插畫


 


 


 



可愛的91歲老先生唸著唸著想去逛花博,原先他的孩子們顧慮他的體力難以應付有些躊躇,最終還是拗不過他。


 


老先生幾年前曾小中風開腦取血塊,心臟也裝了支架,腳上換過寬關節和膝蓋,再加上白內障小手術和假牙,他說:


 


「我從頭到腳都磨吝古(大修翻新)過了,身體尚勇怎麼不去呢?現在不去死了就沒得去了。」


 


說得有理;於是他的孩子們選個風和日麗天,租部遊覽車好幾代人一起逛花博。


 


同事間有人問:「連續玩兩天老先生不會累嗎?」


 


同事笑呵呵:「玩的時候不會累,回來以後就會累了。」


 


老先生的兩個老婆一共為他生下十男三女,一家各有五個男孩,另三個女孩全是大老婆所生。他和兩個老婆組織兩個家庭,分單日與雙日分別回家和兩個家庭的妻兒和平相處。


 


外人所稱羨的齊人之福應有它不足為外人道的細節磨擦,但大體上父慈子孝;兄弟和睦。十多年前大老婆過世二老婆扶正,老先生和老太太兩人相差十歲一起安享晚年。


 


與同事共事後才認識這位老先生,她是老先生大老婆這邊的媳婦。她說:「嫁入這個家庭,婆婆總要我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她說不可以輸給人家。」


 


老先生的孩子們事業各有所成,枝葉連綿子孫滿堂。他們的家聚非常壯觀,自家人年節聚會總要席開好幾桌才容納得下。每有聚會總是看到同事特別張羅穿著打扮,她說:


 


「我們十個媳婦要來拼一下。」


 


好可愛,這應該是從兩位婆婆延續下來的良性競爭─比比看誰打扮得比較漂亮。


 


91歲老先生與81歲老太太,由子孫簇擁遊花博的場面多麼感人。這樣的人生觀值得我們向他看齊。年紀大了身體健康很重要,而快樂的人生觀也一樣重要。


 


前些天和老公踏勘花博回來,再問我家公公:


 


「下回我們一起去逛花博?」


 


「不要!」公公笑笑的搖頭拒絕。


 


………………


 


「爸爸真的不想去。」私下跟老公說。


 


「可是他剛剛問我們還剩幾張票,好像有點心動了。」老公說。


 


幾張票?之前買的幾張預售票,我和老公三度進園早給用光了。那當然不可以老實說,或許老人家有些回心轉意了。因為後來他問我:


 


「兩個小孩不是還沒去過花博嗎?妳們什麼時候還要再去?」頓了頓又說:


 


「原本我是覺得我的身體不太好…」


 


公公話說了一半停下來,我沒敢接腔免得他又縮回去。反正來日方長,待公公說服自已我們再全家一起去逛花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