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車子駛離12咖啡館沿著峨嵋湖返回走,忽然一隻白鷺鷥從眼前飛過,停在木製柵欄上。


 




 


 


這隻白鷺鷥讓我眼睛一亮趕忙按下車窗,不理會綁緊的安全帶整個人硬是往前傾。老公看出了我的心意,迅速的把車子停在路邊,說:


 


「下去拍吧!」


 




 


 


太好了!正合我意。


 


我擔心白鷺鷥很快飛走,先拉近距離按快門。有些可惜的是牠背對著我,於是躡手躡腳的偷偷轉了個角度…太緊張了;焦距沒對好正想重拍,那知牠翅膀一拍竟然揚長而去……


 


牠飛走了!循著牠飛翔的方向望去…


 


哇~真是太神奇了!這隻可人的白鷺鷥牠飛向峨嵋湖中,牠…牠…牠;好多的牠…


 




 




 


 


在水壩出口處飄滿了布袋蓮,牠和牠的同伴們全棲息在那。牠們幾呈同一姿望向同一方向…


 


啊!我的天啊!


 




 


 


是鷺鷥林!我呆了半響回過神來趕忙按下快門,可是距離有點遠,即使拉近距離看得到的只是萬綠叢中點點白。


 


彼時襯著綠色樹叢的湖面上,正有幾隻鷺鷥優雅的展翅滑翔,牠們飛舞的姿勢美極了!


 




 




 


 


回過頭來還是先拍眼前的吧!,布袋蓮上的這一群距離近些,但大多動也不動。偶而幾隻鷺鷥拍拍翅膀稍稍換個位置…現在是午休時間嗎?還是倦鳥己歸巢,牠們不太想動…


 




 


 



幸好有幾隻耐不住性子,終於輕輕的拍拍翅膀飛往湖中…


 





 


 



 


 


就像有人帶頭似的,接著一隻隻跟著舞動翅膀往湖中飆速飛舞,牠們身影忽高忽低;忽左忽右速度非常之快,我的鏡頭根本追不上牠們。


 


此時靈光一閃;錄影!怎麼沒想到呢?


 


正當我錄得不亦樂乎時,耳邊響起了一聲:「哇!好多白鷺鷥!」


 


嚇我一跳!原來坐在車內的老公,看我背對著他半天動也不動,好奇的關掉引擎過來探個究竟─他老婆正魂不守舍的給白鷺鷥迷住了。


 


真歹勢;實在太忙了,完全忘了有伴同行。



 



 


 


拍個盡興,我們心滿意足的沿著峨嵋湖再往裡頭走,發現有一賞鳥平台。這裡的視野好極了,幾乎將整座峨嵋湖盡收眼底。尤其湖面上不時的出現滑入飛翔中的鷺鷥,更是增添湖景之美。


 




 


 



 


 



在鷺鷥林的另一邊正是興建中的彌勒大道天恩彌勒佛寺,由此處遠眺還可看到天恩寺旁數十公尺的銅鑄大佛。



 



 


 



 


 


遠處的彌勒大佛與天恩寺,佇立在湖光山色中充滿了詩情畫意。於是我們在回程中另加行程,刻意繞道轉進天恩彌勒佛寺。


 


 



 


 


 


 



 


 


 



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可是我很喜歡看彌勒佛像。我喜歡他的笑口常開;肚大能容的親和造型。據說這尊彌勒佛銅像內部是以不鏽鋼建構,外層則採青銅鑄造,高達72公尺幾乎有24層樓高,站在祂腳邊往上瞧;真是壯觀。



 

 



 


 


天恩彌勒佛寺還在建造中,佔地非常的寬廣。我們沿著寺外牆邊小道走到細茅埔吊穚,因天色已晚沒過穚即折返停車處。


 


還是來看我拍回來的白鷺鷥影片吧!


 


這些影片仍是拍得搖搖晃晃,最主要是我無法定點拍攝,因為牠們常常飛出我的鏡頭,無可奈何只好跟著牠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的追著錄…


 


這次不用吃暈車藥啦!格友小玲上次看我錄的海豚提供了一則偏方:看的時後跟著牠搖來搖去就不會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