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


 


餐包?   像不像?


 


眼睛揉一揉,哇~新鮮香菇。


 


真的很像餐包,只是尺寸小了些。


 


哎;經常吃豬肉卻不曾看過豬走路。(句型怪怪的,我說顛倒了嗎?


 


我想說的是;經常吃新鮮香菇,卻從來沒見過「香菇樹」。


 




 




 


 


老公說我太外行啦;香菇是菌類本身沒有根,它長在腐木上。……


 


所以…我說的「香菇樹」指的是香菇生長的源頭。


 


老公還說利用段木鑽孔植入菌種栽培的方式成本太高,已經少有人採這種方式培植,現在的香菇是利用全木屑的太空包培育的。


 




 




 


 


這次在南庄碧絡角我們參觀了香菇寮,它是採用段木鑽孔植入菌種栽培的方式。為了減弱陽光透氣保溫保濕,香菇棚外有黑色網狀棚具覆蓋著。


 




 




 




 


 


走在菇寮內陽光仍可透入又不刺眼,一根根裁切大小相當的段木,以V字型方式倚靠鐵架整齊的排列著。段木間有適當間距,讓每根段木上的香菇有足夠的空間生長。


 




 





 


我對香菇的認識從爆香用的乾香菇開始,它濃郁的香味無論煮湯爆炒都讓人垂涎欲滴。


 


菇類食物低膽固醇據說多吃可以抗氧化,近幾年生鮮香菇很受歡迎,它也是我們家餐桌上的常客。


 


我對煮食料理不太感興趣,所以任何菜色我都隨便「喇喇咧ㄟ」,所以看香菇吃香菇在此只能點到為止。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當天中午我們就吃到一盤鮮香菇炒肉絲,真是美味極了~香甜好吃。


 






 



香菇寮就在南庄碧絡角花園咖啡庭園裡。



 


碧絡角在南庄的那裡呢?


 


在這裡:http://www.bir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