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烏衣巷一樣,秦淮河畔再給一次驚艷。我們的旅行景點寫的是「夫子廟」。夫子廟就是孔子廟囉!原本沒有太大期待,反正這裡又不是山東,頂多是一座年代久遠的大廟,大概七月烤季應景帶我們拜孔子吧!


 




 


 


沒想到它買一送二,遊夫子廟還送我們烏衣巷外加秦淮河。我們的江南遊南京進南京出,所以離開前一晚我們又回到了南京狀元樓。飯前南京地陪帶我們小逛了夫子廟,吃完晚飯她下班放我們閒逛自由行。


 




 


 


真是神奇!不只走進烏衣巷,還逛到了秦淮河。這樣的驚艷其實是該歸功於我對歷史與地理的無知。我壓根兒不知道烏衣巷在秦淮河畔。


 


我所知道的秦淮河在南京;烏衣巷在江南,它們分別在歷史的長河中為王導、謝安與秦淮八艷搭建佈景,讓這些人這些事在不同時間卻在相同地點儘情演出。


 




 




 


 


現在的秦淮河畔成了中國旅遊勝地5A級夫子廟商圈裡風光亮麗的一員,夜晚五彩耀眼的LED燈,把整個秦淮河畔妝點得俗擱有力,它濃妝艷抹像極了台灣熱鬧的廟會活動,恰與白日古樸風情的秦淮河成明顯的對比。


 




 


 


隔日清晨趁大伙集合前,我再走一趟秦淮河,白日的秦淮河古樸寧靜,沒了燈光它更貼近小說野史給我的古代江南文人詩情畫意的水上風情。


 




 


 


東拉西扯,好像沒有真正進入古秦淮的「六朝煙月之區,金粉薈萃之所」的意境,那麼欣賞我拍攝回來的照片。


 


至於「文學」的部份請看  南京吉網科技有限公司  網頁介紹的秦淮風光吧! 


 


http://www.njfzm.com/fzmbig5/qhfg.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