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我的另一個窩,每天一早我來到這裡,打開電腦開始我一日辛勤的工作,直到傍晚才離開。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坐在這裡,從昔日的女孩坐到今日的婦人。髮型由長而短;或直或捲,春夏秋冬;衣服不時更迭。


 


 


 


 




 


 


 


我坐在這裡,經歷了我人生的許多大事,它見證了我這二十多年歲月裡的諸多喜怒哀樂。


 


 


 


 



 


 


 


我喜歡坐在這裡,我的桌上有一只漂亮的魚缸,它剛進駐一對新房客;黃金麗麗與藍麗麗。


 


 


 




 


 


 


前房客彩兔幾天前壽終正寢了。據說鬥魚壽命約12年,牠卻伴我兩年多的時間。我們長年相處,逢春節長假怕牠無人飼養,我們還一起回家圍爐。


 


 


 




 


 


 


牠們全是迷鰓類的魚,可以直接呼吸水面的空氣,不用打氣即可飼養。我的小小魚缸擺置在桌上角落,工作之餘抬頭看著牠們悠游其間好不愜意。


 


 


 




 


 


 


我喜歡坐在這裡,我的辦公桌上擺置兩盆綠色植物與一盆蘭花。這兩盆植物栽種時間已不可考,蘭花則花開花謝或紅或粉,或如現今的淡黃不時更換。它們盡責的賣力綻放,為我的小窩增添幾許春的氣息。


 


 


 




 


 


 




 


 


 




 


 


 


從我坐處望向窗外,夏季未至池塘中美美的蓮花,已經迫不及待地伸展清麗姿容了。池面上蓮葉翩翩,朵朵蓮花爭奇鬥艷,真是漂亮極了。


 


 




 


 


 


午休時刻伸伸懶腰抖落一身疲累,我走向屋外;走向那一塘纖細飄逸或含苞;或怒放,由婆娑蓮葉所擁托的紅蓮與白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