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歐巴桑就是我啦!


 


女兒大一寒假,素描課 程 老師規定必需繳交數十件速寫。放假期間常看她抱著素描本子,隨時獵取作畫對象。


 


那本厚厚的素描本已完成了一大半,畫的大多是她系上的同學。真是有趣;數十件素描?那麼你畫我;我畫你,是不是系上同學的素描本子畫的內容都一樣呢?


 


當畫完同學仍湊不足件數怎麼辦呢?家人當然義不容辭的讓她入畫充數,再不夠就路人甲、路人乙囉!女兒站到鬧區騎樓下對著過往的行人作畫,一個下午也能畫個十幾幅回來。


 


有天老公一時興起,帶女兒到他辦公室去尋找「獵物」,哇!這可壯觀了,那些叔叔、阿姨大家排隊等著被畫。


 


當時她的作業應該超量了,可是她還是繼續畫個不停。


 


 


 


還是回頭來談談女兒畫筆下的我吧!嘿;真槍實彈上場呢;這才是真正的我。


 


這張圖讓我緬懷已逝的青春歲月許久,此未曾修飾的容顏,與在相機鏡頭下有備而來的樣貌,所顯現的倩影截然不同。


 


這小妮子實在不懂得討老媽芳心,她不僅忠實還刻意的強調我的眼袋和皺紋,淩亂的頭髮和憔悴的臉龐以及厚厚的雙下巴。


 


唉;她下手之重讓這張畫毫不遮掩的處處透露出,老媽媽為操持家務鞠躬盡瘁的模樣。


 


不過女兒人物速寫的神韻抓得很好,此時我坐在電腦前,眼睛在網路中游移。她抓住我那專注的眼神;神似的五官,約莫十分鐘光景,我;已成了她作業人像中的一員。


 


它;是女兒畫筆下的我,也是生活中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