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意之作?一對磁娃娃?


 


不是哦!我的得意之作是兩個小孩的這一身行頭。


 


整理孩子小時候的相片,找到了幾張他們這等可愛扮相,趕快秀出來現寶。


 


女兒幼稚園中班的耶誕晚會,老師要家長幫孩子打扮盛裝出席。我問孩子們想要打扮誰呢?


 


女兒童言童語的說:「我要當芭比娃娃。」


 


兒子說:「我要當國王。」


 


好吧;反正除了上班,就是玩這兩個小孩,那就動手吧!


 



我到書局找了幾張閃亮的包裝紙,腦中想著亂世佳人電影裡,費雯麗所穿的緊身大蓬蓬裙。概略剪裁後用透明膠帶粘合,就成了照片中這件耀眼的禮服了。



 

頭上的帽子呢?將剩餘的碎紙抓握成小花,粘貼在女兒洗澡用的擋水帽上,她手中的花藍,則是紙花粘貼在現成的藤籃上。裡頭裝了糖果,給女兒當晚敦親睦鄰時用的。



 


兒子的裝扮是參考撲克牌上13老K的造形,也是用包裝紙加透明膠帶製作。頭上的帽子,為了看起來「有型」加襯厚子板。


 


對了;此時兒子才三歲多,當國王怎麼看都太年青,所以再貼灰色紙眉毛和八字鬍。


 


女兒的這件禮服做得有點大,不過紙衣服不能改,一拉扯就破只好將就了。


 


出發前先拍照存証,看到了嗎?女兒嘟著小嘴,她可不是在生氣哦;她是生平第一次擦口紅,不知道兩片嘴唇要怎麼擺啦!


 


那天晚上我家國王與公主,成了整個會場的焦點,閃光燈閃個不停,不僅我幫他們拍照,老師和其他家長也樂得一起拍。


 


這兩件包裝紙衣中看不中用,晚會中孩子們又唱又跳,回到家女兒的大蓬蓬裙已破了幾個大窟窿,隔日就上資源回收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