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11年前一個夜黑風高的夜晚,那時為趕辦年度決算之前已連續加班數天,當天部份工作稍稍告一段落,就忙中偷閒的早同事提前一個小時下班。


 


當步出辦公大樓走向停車場時,發現停車場四周漆黑一片,路燈不亮甚至連一丁點月光也沒有,隨即我機警的回頭找尋值班人員,偏偏值班室也是空的,只好摸黑往前走。


 


停車場的地勢較大樓低,必須踩過五、六個台階方可到達,我小心又小心,豈知還是一個不慎單腳踩空,重重的摔落台階下,當狼狽的爬起時卻發現右手臂已失知覺。


 


接下來就是就診、照X光、住院、打點滴、和開刀動手術。孩子和家事由老公接手,孩子懂事老公體貼凡事將就點日子倒還好過,而難題卻出在我的年度決算正緊鑼密鼓的敲打著,同事們又各自有各自的仗要打,我的工作部份全癱了可怎麼辦呢?


 


我的問題也是大家的問題,果不其然;動完手術的隔天,我辦公室主任帶著同事們來探望。看著我的傷勢沒有人敢提起接下來怎麼辮,我只好自已開口。我說:「我會儘快出院,手不能動但可以口述,只要由其它單位調來一位助手幫我敲打電腦即可。」


 


三天後我辦理出院吊掛著右手臂坐上計程車就直接回辦公室了。這次災難總計住院三天半,雖然醫師幫我開的診斷書是要我休息半年。


 


當時家裡的兩個寶貝就讀小一和小二,之前他們上下學是由我和老公兩人分別接送的。我這一罷工,老公不僅要接送孩子上下學,更要負責接送我上下班。家中的大大小小事情全往老公身上堆,直到兩個多月後我的手逐漸復原才慢慢的分擔些許。


 


這段時間老公像極了無敵鐵金剛,他白日照常上班,下班後更無怨無悔的扛起家中所有大小事,甚且還要體貼的幫我處理我單手無法自理的生活瑣事。


 


這段陳年往事原本淡忘,卻在這一兩年又被一遍遍的喚起。那個當年已復原的粉碎性骨折處,歷經十年後竟然說什麼骨頭和肉肉增生以致神經沾粘,它從手肘逐漸麻到小指指尖。找醫生看診,他說:「如果不影響生活作息,先觀察一段時間再說。」


 


一開始是偶而出現那種可以接受的麻,可是 一兩 年後覺得它麻的時間愈來愈密;悆來愈長,只好再找醫生做檢查,這次醫生說:「愈來愈嚴重就要處理它,神經不會增生,如果壞死手會萎縮。」好恐佈!為了搶救這還要工作幾十年的玉手,只好毅然決然的選個黃道吉日開刀去也~


 


三個月過去了它還在復原中,以上報告完畢。


感謝多位好友在這段時間的真情關愛,點滴在心;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