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遊是由我發起的,平日除了除夕夜、父親節應景式的大家吃個飯外,大伙兒幾乎難得一起團聚。我想公公年紀這麼大,他期盼的應是和他的子女及後輩子孫團圓相聚。於是邀約一起來遊湖,可惜另一位小叔另有要事無法參加。


 



 


 


  婚後公公一直是與我們同住的。老公有兩個弟弟一個妹妹,平日偶有探望但蜻蜓點水式的,再多的孝心也難以表現出來。我常常以為老公最貼近公公,因為他們相處大半世紀始終未曾分離。


 


此次出遊我看到的卻是小叔對公公的處處呵護,他幾乎是一路扶著公公走的。其實公公的年歲雖高,但身體還算硬朗。我猜小叔可能是在這兩天的相處中,才突然發現他印象中健壯父親,如今背脊微鴕步行蹣跚,頓生疼惜老父之老邁的一片孝心,翻看這次拍攝的照片讓人動容。


 



 



 


  這幾天打算將日月潭拍攝回來的照片,整理成電影播放式的遊記,好讓不諳電腦操作的公公可以隨時透過放影機觀賞回味。這才發現原來電腦「程式集」中的Windows Movie Maker軟體,對我這份遊記是這麼的好用。雖然它陽春了些,但套句兒子所說的「它的設計非常人性化」。


 


說得也是;它操作非常簡單,我想要的功能又都齊全而且容易上手。更重要的是這免費軟體附掛在每一部電腦中,連上網下載都不用。


 


在此我順便把這個「好康」分享給和我一般電腦操作等級的人,當然;如果您是電腦高手,那麼就請假裝沒看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