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盜汪其熟悉的七彎八轉的轉到了一條密道上。


 


接著就看到一面古牆,牆上寫著混亂的中國朝代名稱。


 


而大盜汪其快速的在各朝代按鈕上點來點去,沒想到那面牆竟然從中間裂開了。


 


我終於明白,原來這是一個密室的入口,而大盜汪其的密碼,就是根據中國朝代圖的順序操作的。


 


 


 



 


 


 


 


這時候大盜汪其,突然很得意的自言自話的說:


 


「這個世界寶物磨好就價值連城,可以賣到很多錢了!」


 


啍!可惡的賊!竟然把偷來的大礸石藏在這裡,這時我悄悄的拿起手槍,向大盜汪其開了一槍。


 


他大叫一聲,痛苦的望著我,沒想到大盜汪其竟然也迅速的也朝我開了一槍,我中彈了。


 


大盜汪其當場死了。


 


 


 


 





 


 


 


 


 


「他醒了!」我睡眼惺忪的睜開眼睛,發現我面前是一群陌生人。


 


我連忙問其中一位發生什麼事了?


 


他說:「這要從兩百年前說起了。兩百年前,你被大盜汪其射中了一槍,警方趕到時你己經昏迷很久了。送到醫院急救,最後醫生宣佈腦死。


 


可是你這麼年青,而且大礸石又下落不明。加上你和大盜汪其同時中彈死亡,所以大家認為你可能知道大鑽石的下落,就用人體冷凍術把你冰凍起來。


 


等待以後科學發達了再幫你解涷,兩百年後的今天,我們真的把你救活了。」



 


 



 



3


 


 


 


 


我很驚訝我竟然變成古人走入未來。


 


我停了一下問;「那鑽石到哪去了?」


 


警察搖搖頭:「還不知道,有可能在汪海鑽石工廠的密道裡,可是我們試了兩了百年,都找不出入口在那裡。」


 


忽然我頭腦浮起了兩百年前我中彈前的那一幕,我很有把握的對著警察說:「可不可以帶我去看?」


 


他說:「當然可以!我們等的就是今天。」


 


 


 





 


 


 


 


 


 


一走出大門,我發現街道完全改變了。


 


他帶我到一座公園〈汪海鑽石工廠拆掉後改建的〉,公園中有一個地道,上面有一個鐵門。進入地大道後,果然出現兩百年前的那一面牆,完全保留到現在。


 


我一看,牆上還是寫著混亂的中國朝代名稱,上面寫著「中國古代朝代圖」,警方說中國古代朝代圖現在已經不流行了,而且學校老師早就不教了,會畫的人早都死光了。



 





 


 


 


 


看來只有我這出生於兩百年前的人才會畫這張圖,所以我當場畫下這張圖來解這密碼:


 


 


 





 


 


 


 


 


 


失蹤兩百年的鑽石終於找到了。


 


我無法再回到兩百年前,只好留在這個未來的世界繼續當我的偵探工作。


 


也許我還可以改行,研究發明時光穿梭機回到過去尋找我那位聰明的伙伴─呆寶。


 


 


 


 


 


 





 


 


 


 



 


後記:


兒子書中提到的中國朝代圖,是他小五的時候覺得唸歷史很麻煩,就自已理出了這張朝代圖,讓他的中國歷史讀得無往不利。他對自已的這件創舉覺得有很是得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