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連跑兩天清大梅園。


 


週六中午老公說:「聽說清大梅園的梅花全開了,比起往年今年開得特別茂盛。」為了趕在花期內觀賞,我們將原先規畫的青草湖踏青往後延,下午一家三口就相約賞梅去了。一家五口怎少兩口呢?是的;家中的一老一少沒有同行。


 


兒子一聽要去清大,直說;「你們去就好了,那個地方大熟悉了不太想去。」兒子的理由簡單但能體會,過去兩年的美國科展培訓全在清大,他說:「教授常帶我到空曠的地方練習講解,梅園、成功湖是我們最常去的地方。」他還說:「我講解的時候,樹上的松鼠、蝴蝶;湖中的天鵝;和天空的小鳥都會過來聽。」哇~了不起!這讓我想起釋迦摩尼佛講道時的景象,可是他接著又說:「不過有隻小鳥很不識貨,牠在空中給了一坨便便,正好打在我的電腦上。」什麼……釋迦摩尼佛頓時消失,腦中即時閃過一幕搞笑片的場景。


 




 


公公年事已高不適長途步行,我們又太多年沒進清大,不太清楚梅園的方位,以及車子停靠的地點距離梅園的路程,公公體力是否可負荷而不敢邀約。事後想想幸好頭一天沒帶他老人家同行,我們進了清大大門真的是繞來繞去,無論如何就是找不到印象中,那一長排沿著石階兩旁裁植的蒼翠高聳的圓柏。我們三人一路往上走,走到山上去還走到此路不通。不過就當是健行走山,邊走邊欣賞清大的明媚風光,就算沒找不到梅園,在寒冬中尚且能一堵蒼翠樹叢中的一枺楓紅,倒也是人生一大樂事。最後我們終究還是詢問校園裡的學生,找到久違了的高聳柏樹和柏樹後的一大片雪白梅林。


 


 


 



 


 


 


 



 


 


 


我們隨著成群的遊客步入梅林,哇!真的是白茫茫的一片花海,眼前的梅樹全像被皚皚白雪覆蓋似的;美極了!偶有微風吹來花瓣四處紛飛更似寒冬飄雪。我和女兒著迷的各自對著梅樹百態拍照去也,老公則獨自賞梅沒多久就隱身在梅林中了。片刻過後老公再度出現在我身旁,他興奮的說:「梅園的另一入口處有一停車場,原來車子是可以直接開進來的,我們再找時間帶爸爸來。」所以囉;我們才有前面所提的二度賞梅,不過我們並不是「另找時間」,而是迫不及待的趕在花期內─隔日即前來報到。


 


 




 


 





 


 


 




 


 


週日我們再進梅園,老公陪著公公緩步慢行,老人家盪漾著一臉笑意的說:「上一次來是廿幾年前。」廿幾年前?好漫長的歲月,當時公公正處壯年,應該是偕同已逝的婆婆一起來的吧?老公該是青壯年,而我呢?尚且是小姑獨處,還不曾加入這個家庭的行列,當然更甭談家裡的那一對寶貝在那裡呢!


 


我們第二次在梅園停留的時間很短,約摸半個多小時即離開。我想;公公八十多年的歲月,早已看遍千山萬水,此行讓他最感幸福的應不是冬梅的百樣態式,而是幾十年前握在手中的那雙小手,已成壯碩並可依賴的一雙大手,此時正緊緊的攙扶陪伴在他身旁。時空流轉人物更迭;此情此景將成記憶中一段鮮明美好的回憶,再過廿年又會是怎樣的一幅景像呢?是一對老夫婦相互攙扶前來賞梅,還是如今待在家中的那一對青少年已成日後的壯年,也陪著這對老夫妻重溫當年的賞梅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