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的母親節片設計比賽,女兒還是採取她拿手的紙雕設計。


 


  我蠻喜歡這張卡片的設計。這媽媽兜起圍裙當搖籃輕搖著小女兒的畫面設計好生動也好溫馨。


 


  媽媽彎身的動作畫面相當流暢,她的背脊與裙擺稍稍的凸出卡片頁面,讓主體佔去了幾近全幅版面的設計,其實是很成功的,可是這次她依舊只拿到佳作。


 


 


 



 


 


 



  女兒說:「為什麼?」


  我說:「我也不知道,可能妳做得太完美,有點像坊間畫冊摘錄下來的,老師們覺得它不夠創新吧!」


 


 


 



 


 


 


  這裡所回想的太多是美好的回憶,似乎是慣性;也或許是人生處世態度,我們對於己發生的不愉快的事情,通常是不肯讓它在我們的記憶中久留的。


 


  我常鼓勵女兒說:「努力是有代價的。」


  而事實上不順遂的小事,也經常在生活中發生。小女孩未經人生歷練,有時自已疏解不開來,我給的這句座右銘:「努力是有代價的。」也常常是不管用的。


 


  這時女兒會跟我抱怨說:「我的努力是沒有代價的。」稍時語塞;不過我還是會告訴她時間未到,希望她持續努力不要受眼前的挫折所影響,當下次機會來臨時她才有能力緊握它;「機會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


 


  我想女兒當時還是難以釋懷,可是我的「諄諄教誨」(即使被認為是嘮嘮叨叨,還是得持續進行。)勢必會在她心裡留下印記,將來的某一天當她必須自我面對解決問題時,它們必會適時的在她腦海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