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置身碧絡角花園走走停停,忙著用相機;用眼睛;用心靈紀錄這場櫻花嚮宴。三人行我總是落單,剛開始父子倆還會停下腳步等候,過沒久就各走各的了。


 


正當我忙著…忽然聽到兒子在不遠處興奮的叫著:「媽媽;快來看!這蜘珠網好奇特。」


 


怪了;半天不見,他們怎還在附近?原來兒子不完全看櫻花,他還兼看蜘珠網。


 


湊到兒子身邊仔細瞧,哇~是那隻蜘蛛這麼有創意,竟然吐絲織吊床。


 


牠的創作完全顛覆傳統的八卦網,牠…想做什麼呢?午休睡大覺?遊戲盪鞦韆?還是獵捕新招術?


 




 


 



兒子大孩子一個,看待事物卻充滿稚氣,與他同遊循著他的角度與步伐,總能尋得一份童趣。


 


接下來我的相機與雙眼更忙碌了,不只要拍櫻花更要尋找蜘蛛網。皇天不負苦心人,在花叢中找到了好幾組漂亮的蜘蛛網。


 


看看底下這只滿是晶亮水珠的網鍊多麼美麗,空氣中的水氣恰到好處的凝結在網上,再濃一些網子可就垂掛不住了。


 


所以囉;這等畫面可是在對的時間,碰到對的人才有可能留住它?


 




 




 


 


再看看這一幅,襯著蜘蛛網的梅花是不是給了我們美麗與哀愁之感呢?


 


掙不破;參不透,欲語還休淚衣裳…


 



 




 


 


以上;以下是我這趟南庄碧絡角之行,所斬獲的有趣戰利品。(被我兒子傳染了。


 




 




 


 


在情感上我一直不是一個獨立的女人,我的生活對老公對孩子有著深深的依賴。因此我珍視每次的家人共遊,只可惜這次女兒未能同行。


 


常聽同事抱怨孩子長大了;也疏離了。家裡的兩個孩子長成了小大人,但他們的情感仍與我們緊密相連。


 


假日裡我們常四人共遊,直到他們北上就學這樣的旅遊安排才稍有調整。如今週休假日我與老公兩人尋幽訪勝,女兒得知都還會為了沒跟到而覺得惋惜呢!


 


此行蜘蛛網與美麗的櫻花做了連結,它襯托得櫻花更美麗,也讓我的回憶更鮮明。蜘蛛網網住了這片山林與櫻花,也網住了我們三人冬遊的共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