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年底忙到2011年年初足足忙了一個多月。工作終於告一段落,好不容易逮到了好天氣,就急急安排郊外踏青。


 


原本想到新埔照門的,結果老公沒記得轉彎開過頭了,我們將錯就錯直直往前開,反正一樣要健行走到那就玩到那囉。


 


老公說:「到九芎湖好了。」


 


他還是轉彎繞路找到他熟悉的道路才繼績往目標前行,很沒有冒險精神喔!不過方向盤不在我手中,要怎麼冒險可不是我說了算。


 




 


 


到了九芎湖,我們對登山步道仍是陌生,看了看路標,嗯;鴛鴦湖,好美的名字,那就先探訪它了。


 


鴛鴦湖沒有想像中的漂亮,只見一處佔地不大的人工湖,湖邊有幾位釣客垂釣,附近則有商家買賣做生意。


 




 


 


沒幾分鐘鴛鴦湖就給逛完了,再循原路另尋途徑去,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


 


咦?就在入口轉彎處,有一棵漂亮的楓樹假假的站在那兒。我們和許多遊客都覺得不可置信,以為它是一棵人工楓樹。


 


為什麼不相信它是真的呢?因為四周雜草叢生,它好小一棵卻滿樹楓紅。細小的枝幹頂著一頭紅髮,這大概是我看過最迷你的楓樹了。


 




 


 


真是只可遠觀不可近鄰,為辨真假我走近它。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螢光橘紅上許多細微的蟲蛀有些壞了我對楓葉的美麗印象。


 


枝頭上的楓葉近在眼前,葉面看來不甚平滑,難不成那些高高掛在半空中的楓葉也是這副德性?是距離美化了它們,還是眼前的這棵小小楓樹營養不良呢?


 




 


 


終於找到了霽月步道了,從馬路到入口處有一大截平坦路段,一開始讓我稍稍低估了今日的健走。


 




 


 


看到了嗎?那個「山洞」就是霽月步道入口。洞口好小,襯托得這座山看起來有點大。


 


真是有趣,我們要步上木梯才能走進洞口,這樣的健走感覺好斯文


 




 


 


哎;原來這個山洞入口只是虛張聲勢,我們進到洞內走沒幾步就重見天日了。


 


看看它旁邊的這張照片吧!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嗎?太詩情畫意了,其實我真正的感覺比較像是從野台戲的舞台上,穿過了佈景馬上來到後台。


 




 


 


這樣說好像有點詆毀霽月步道,其實這條步道風景還是不錯的,只是那個入口太戲劇化。


 


我喜歡霽月步道,它美在看得出去。我們走過的登山步道總感覺是在山裡頭穿梭,步道兩旁常是綠意層層堆疊,連仰頭望天都得從枝葉的縫細窺視。


 




 





 



 


 


這裡一樣綠意盎然山巒疊秀,但視野遼曠景緻宜人。我們邊走邊欣賞兩旁風景,忽然在遠處山凹處,似有一簇簇紅瓦紅牆的古典建築佇立於樹影間。


 




 


 


拿起相機將鏡頭拉近一些…


 




 


 


再拉近一些…啊!是南園!


 




 


 


神秘的聯合報南園,在早年流傳著許多繪聲繪影的傳說,再加上只對申請團體開放,南園始終朦著一層美麗的面紗。


 


早些年我隨著政府團體參觀了幾次南園,對這處巧思的中式林園古建築讚賞不已。之後它全面開放,礙於種種原因反倒沒能規畫舊地重遊。


 


今日得見感覺就像碰到久違了的老朋友般欣喜雀躍。


 




 


 


再看看底下這處風景是不是很漂亮?林相奇美色彩豐富簡直像幅水彩畫。這些長相如聖誕樹的橘色樹種是什麼樹呢?柏樹嗎?可是它為何會變色?


 




 




 


 


再拉近一些…橘得很均勻,是秋冬要抖落一身針葉準備更換新裝,還是它生病了呢?我不知道。


 


您知道為什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