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C片區,原本就打定主意那邊人少就往那走,結果走進了非洲聯合館。七月份天氣很熱,早上九點多太陽已不客氣的開始熱氣大放送了。


 




 


 


離開冷氣房曝曬在烈日當空下還真有些受不了,可以不排隊就直接逛進非洲館,真是美事一椿。


 


非洲聯合館是由42國共同展出,我們東晃西逛的不清楚到底看了多少個國家,雖然當下很認真的辨識展品所屬國,但是繞來了幾圈就全部和在一起了。


 




 




 




 




 


 


我想會讓記憶模糊的原因應該是;非洲對我來說是無國度的,他們同質性太高,無論哪一國看起來都差不多……所以就打混囉。


 




 




 


 


展場中間有一座呈半圓形的臉譜大塑像,大概是非州各國或各族群的臉譜塑像吧;我猜。


 


這座深具特色的臉譜體積相當大,我試著拍了幾張,總感覺拍得不完全。於是我對著它攝影,剛開始還算順利,但沒多久我就遇到困難了。那裡的人真的很多,我繞著大塑像錄影,必須不斷的閃人,卻還是不斷的撞到人。


 


真的有些困難。除非大家看到我來了就自動閃開,才有可能讓我順利拍完。最後自然是被迫放棄囉。


 




 




 


 



 


 


接下來我們來玩一個猜謎遊戲:


 


底下圖片中有一個真人,猜猜看是那一尊?


 




 


 


猜對了嗎?我猜這位黑美人你一定不是第一眼就看出來的。


 


許多國家聽都沒聽過,有些就只認識它的國名。後來我們不再管它是誰,純粹欣賞精美的手工藝展示品。現在就來欣賞我們拍回來的照片吧!


 




 




 




 


 


其實這些工藝展品我最喜歡的是木雕,真是嘆為觀止,我們花了好多時間在此徘徊。


 




 




 




 


 


展館有一區是藝品販售部,這些可買回家的藝品比起展覽品可就相差十萬八千里了,我的購買慾並沒有輕意的被挑起。


 




 




 


 


接下來我們的運氣可沒這麼好,終於首次嚐到在艷陽下排隊苦等入館的苦頭了。那幾天人頭看多了,竟然對著義大利館前那折了好幾折的隊伍,感覺「還好;不太多」而誤判情勢在高溫下和一大群人排了一個多鐘頭才得以擠進到館內…


 


 


 


待續~


 


世博風─義大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