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暑假囉! 


這個暑假最空閒,過去那些年各有各的事要忙,累積了許許多多我的;老公的以及孩子們的想望。

屬於大家的;我們約好一起去圓夢。


 屬於個人的;各自找時間完成它。


總之;這個暑假好忙。


那麼……開學再見囉!


 

鮮麗的記憶



 


 


小時候常和媽媽到廟口看歌仔戲,那時在北部電視機都還是奢侈品,更何況我幼時家居南部。


 


印象中家裡的一部收音機,就長得像小電視那麼大,每當吃飯時間總有鄰居阿婆、阿桑端碗飯坐到我家小板凳上聽廣播。為什麼是吃飯時間?或許那個時間是大家同時放下手邊工作的時候吧!


 


當時的人幾乎沒有什麼娛樂,傍晚時分一家人坐在門口聊天話家長,就是最好的娛樂了。如許簡樸的日子每遇有廟會,那可是大事一件呢!一家家的主婦和小孩端把木凳子,趕在開戲前端坐戲台下,等著看戲尾殺奸臣。


 


我也是歌仔戲迷,小小年紀著迷的是花旦那一身晶亮的戲服與美麗的髮髻。喜歡看隨著蓮步輕搖的髮釵。慢慢的廟會歌仔戲逐漸退燒,它走進電視裡再度叱吒風雲。


 


日子一天天過去,電視歌仔戲不再繁華,我也兒女成群(兩個也算一群),那留存在記憶中的步搖始終鮮麗。


 


我編串的飾品常有步搖的影子,看哪;這副珍珠手環,加上一串美美的珍珠墜飾,看起來多麼典雅,配戴它舉手投足間卻如步搖顫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