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必須提一提女兒畫的漫畫。


 



  


  女兒一上國中一頭裁進漫畫書堆裡,那是她小學時候接受「學院派」教學之外的另一繪畫天地,重要的是它隨手可畫,而且可快速看到成果。


  班上喜好畫畫的同學都在畫漫畫,這對女兒來說是多麼大的誘惑。她猜測家人可能會認為漫畫不入流,所以私底下偷偷的畫,始終不讓我們知道。因此;等到我發現她的書包裡的那一大疊漫畫畫稿時,女兒早已練就一身繪製漫畫的嫻熟技法了。


 




 


  提到這件事,還真是知母莫若女,如果一開始知道她如此著迷繪製漫畫人物,我可能會採取一貫的道德勸說。或許是我的藝術鑑賞和這世代的流行趨勢脫離了,我總是覺得漫畫玩玩可以,但它缺乏藝術內涵難以久存。(糟糕了;講得這麼白,會得罪一大票人,希望不要被圍勦才好。)





 


  可以想見的是;她不知耗費了多少夜晚,躲在她自已的房間裡埋首其中。她說她畫漫畫是為了練習筆法,或許是吧;看看她的作品無論在那一塊領域,基本構圖的確非常重要。


 





 


  不過知女莫若母,以我經歷的年少歲月,怎麼會不知道漫書書的魔力?它陪伴女兒的不會只有是「拿來練習流暢的繪圖筆法」而已。女兒挑好聽的話說給媽媽聽,碰到這麼機靈的孩子怎麼辦呢?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