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清理畫室清出了女兒的第一本畫冊,這本畫冊收集了她上國中前所畫的約一百多張的圖,那一百多張圖是她慈愛的媽媽花了十多年的時間,一幅幅幫她收集的。


 



  翻開畫冊;映入眼簾的是這張充滿童趣的全家福:


 


 


兩歲九個月畫的全家福


 



 


 



  女兒兩歲多小不點兒一個,平日握筆總是隨意的畫圈圈,原本只覺得她可以準確的銜接圈圈的起迄點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可是那天她竟然有模有樣的畫了這張充滿童趣的「人像」,更好玩的是這個五人像頭頂上全長了一撮蔥。這幅可愛的畫作應該算是女兒彩畫人生所跨出的第一步吧!


 


  尤記得當時我一把將她攬入懷裡,正想跟她說好棒時,看她指著左下角的人像用稚氣的童音說:「弟弟愛哭。」


 


  哦~此時終於明白了,她畫的是我們家成員。


  於是我指著其餘的三個大頭像依序問她:「那這是誰呢?」她一一的指著說是媽媽、阿公和她自己。有趣的是;當指到右下角時卻跟說:「爸爸也愛哭。」逗的 我 們哈合大笑,不過老公可就不服氣了:「我那時候愛哭過?」


 


  其實女兒頗有美術天份,小學就讀的是竹師附小美術班,剛入學不久導師即私下跟我說;「她是真正的美術資優生」。


 



幼稚園中班時畫的布娃娃 




  


  約莫女兒三歲多時我們發現女兒的性向偏好美術,為了投其所好家裡四處在她身高可及的地方擺放了各式美術用品,當然還包括安全剪刀以及免洗杯盤、棉花與色紙以供她隨興發揮。


 


可愛的母老虎


 



 



  此時我所說的已是十多年前的陳年往事。


  女兒長大了;這十多年來她幾幾乎是在顏料堆中成長,她的性向始終如一未曾改變過。目前就讀某大美術系,過完暑假即將升上大二。



 


美人魚的爸爸和媽媽


 



 


 



  先貼出這幾幅童稚可愛的圖畫與您分享……如果家裡也有小小孩,那就親子共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