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七點廿分我們在新生美術園區入口前飛奔。


 


剛下計程車看到一串好長的隊伍,延著圍牆旁的人行步道狠狠的轉了一個彎。


 


我們跑著…跑著,跑到了前一回排隊的地方,往前看還是黑壓壓的一片,就是看不到隊伍的未端。雖然此次比去年11月初早來了一個小時,但經過眾人的宣揚(當然也包括我啦!),今天是否能順利的拿到夢想館預約券,實在一點把握也沒有。


 


好不容易終於在隊伍的末端站定,稍稍喘了一口氣回頭一看;厚~又有幾十個人排在我們後頭了。女兒望著排隊的人群,說:


 


「媽媽;都是妳先跑大家才緊張的跟著妳跑的。」


 


「真的嗎?我是看到人龍比我們上次排的長了好幾倍,不趕快跑今天可能進不了夢想館。」


 


其實玩過一次夢想館,即便對它讚賞有加,但要辛苦的起早排隊,我可沒有那麼大的衝勁。只是陪陪孩子再玩一次的心意驅使…總說一句;就是母愛真偉大啦!


 


彼時一波波急匆匆的遊客,就如同我們一樣拼命往隊伍後頭直奔過去。看著後頭的人愈集愈多,心裡一陣竊喜;如果別人還在努力,就表示站在前頭的我們希望愈大。


 


只是…這麼長的隊伍真的沒有超過3600人嗎?遲疑的念頭尚未轉過,突然聽到不遠處的花博志工,對著隊伍大聲喊著:「不用排了!依我的經驗,排到這裡通常人數早滿了。」


 


心裡一驚!這裡是指那裡呢?我們的後面還是前面?


 


漸漸的有些人離開了,我聽到一位爸爸對著孩子說:「不要排了,即使排到大概也是晚上的預約券,你要補習會來不及。」


 


志工接著說;


 


「現在到入場還有兩個多鐘頭的時間,如果排到你面前才知道沒有預約券,不是很嘔嗎?」


 


兩個多鐘頭?他一定說錯了,七點半距九點入場應該是一個半鐘頭;我迅速在心裡幫他做修正。


 


「人生沒有夢想也要有未來,不排夢想館的請跟我來。我帶你們排花博入口通道,進園後可直接進未來館。」花博志工再度幽默的對大家勸說。


 


我們周圍的人群起了一陣騷動,有些人猶猭著;有些人當機立斷的舉步跟著志工走。慢慢的我後頭的人愈來愈少,那我們…


 


真是人性大考驗,就像下注般的拿此後一個多鐘頭的時間賭夢想館預約券。


 


看此情景我們很有可能拿不到預約券,只是從清晨四點多起床的那一刻算起,我們已花掉了三個小時的時間,而且又不是絕對沒機會…就為了十賭九輸這句話,我們投機的想要碰「不輸」的運氣,因此留了下來。


 


隊伍移動了!只是八點不到又不能進花博,我們的隊伍到底要走到那裡去?


 


原來我們前次進夢想館要先排隊等九點進園,進園後還要再衝300公尺排的夢想館預約券。之前兩段式的排隊取券等於排完第一段,進園後再重新洗牌,手腳快的當然佔盡優勢,對此大家抱怨連連,因此進夢想館有了新的改進方案。


 


志工們粗估人數屆滿3600人,即讓排隊民眾先進緩衝區等待入園,緩衝區的大門隨即關閉。也就是說;為排夢想館預約券,衝衝衝的畫面今日就到此為止。欲進夢想館者明日敬請起早排隊,以免向隅。


 


我們提心吊膽的隨著隊伍前進至緩衝區入口處,前面的一些人被擋了下來,志工說:


 


「人數差不多滿了,你們是後補的。不一定拿得到,要進來嗎?進來門就關上,不可以再出去。」


 


又有人猶豫了,接著前面的一些人走了。我們…很堅定的步入緩衝區,入口大門在我後面的一組人馬進來後即關閉,更後面的人被擋在門外。


 


連後補都沒有,我猜他們一定很後悔,早知道就聽前一個志工的話:人生沒有夢想也要有未來…


 


只是我們到底是有幸還是不幸,答案可還沒揭曉。


 


約八點在緩衝區裡,隊伍排成弓字型,我們在末端。


 


等待的時間很無聊,和我家兩位少年ㄟ談笑,說說風涼話打發時間。突然;又一志工高聲喊著:


 


「鴻海!鴻海的員工,你們拿的是團體票不要在這裡排隊,從這裡進去要自費。」於是志工又帶走了一些人。(當天郭台銘在大佳河濱公園辦尾牙,團體票入場要同時間集合點人頭,如果脫隊跑來排夢想館可要自費進場。)


 


哇~哈哈!我們好樂。


 


等待的時間看著隊伍前頭,不管任何理由只要有人離開,我們四人總是不約而同的感到龍心大悅。


 


漫長的等待終於可以進園了,此時;早上九點整。


 


可是…怎麼大家都站著沒動呢?910分;920分;930分;940分…我們為什麼還站在原地?


 


終於…終於看到很遠的地方隊伍在前進,安心了些;再等吧。


 


好不容易我們走到了入口處…太棒了!我們幸運的從志工手中接過夢想館預約券。此時己是1010,原來七點多的那個志工說還要排兩個多小時,指的是九點開園,排隊的三千多人還要「走」一個多小時才能進園。


 


看吧!這些圍欄剛剛擠滿了人,那些人那裡去了?


 


就在我前面啦!只有墊後的人才有這等殊榮拍到如此珍貴畫面。


 


這片大大的緩衝區據說是個轉運站,我們一離開志工就忙著收拾殘局,那麼客運們是要等我們用過之後才進來嗎?怎麼可能有這麼乖的客運,大概我的資訊不正確。


 




 


 


猜猜看;我們費盡千辛萬苦拿到的預約券,進場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看吧!有圖為証;是第9720.27分。


 




 


 


花博晚上十點關園,進夢想館參觀約需40分鐘,所以我們的場次幾乎要接近尾聲了。不過很珍貴,很感謝那些要補習的孩子帶走他的家人;很感謝那些捨夢想追求未來的遊客,更感謝從緩衝區離開的那一群鴻海員工。


 


對了!還有郭台銘先生選對時間辦尾牙,讓他的員工幫我們排隊擠掉一些人再抽身,在此一併感謝;萬分感謝。


 


接下來我們幾乎有一整天的時間逛花博,沒空多說欲知下文請看:


 


來去逛花博(一)


 


來去逛花博(二)


 


來去逛花博(三)

 


晚上820分我們準時出現在夢想館入口,進場後請看:


 


花博─夢想館


 


(反正內容差不多嘛,只是兩人變四人。


 


一樣的場景,這次我和老公是來複習的,少了驚艷多了崇拜。台灣的高科技真是傲視全球,我們要為身台灣人感到驕傲。


 


好不好玩?當然好玩!而且加上擔心拿不到預約券的忐忑心情更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