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來到了聞名遐爾的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登高望遠。爬上東方明珠塔於我並無特別的吸引力,但團體行動團進團出囉;而且老公和兩個孩子興緻頗高,就隨著大家坐高速電梯到268米高的大球體中遠眺上海全景。


 


 


 



 


 


 



 


 


 


 



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塔高467.9米,是上海最著名的地標之一。它位於黃浦江畔與外灘的"萬國建築博覽群"隔江相望,曾列亞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


 


 



 


 


 



 


 


 


 



我們分乘兩次電梯才上到上球體觀光層,第一次電梯只到海拔98米的觀光廊,第二次才到我們預定的267米高的上球體觀景點上。兩百多米高的觀景樓分為上下兩層,我們先登入上面的那一層遠眺上海全景。



 


 


 



 


 


 



 



 


 



 


 


 



 


 


 



 


 


 


 



前一日上海市區所見的高樓,以及黃浦江東西兩岸高聳的建築全在眼前。這…太不可思議了,感覺有一股莫明的情緒在心裡流竄。雖然對於上海的繁華早有耳聞,但親眼所見眼前景象仍是遠遠的超乎我的想像。


 


 


 




 


 


 



 


 


 



 


 


 



 


 


 



 


 


 



之後我們再到下一層觀景樓,內設有一玻璃空橋可遠眺腳底世界。在空橋上我戰戰競競的踩在上頭讓老公拍照,深怕一個不小心玻璃碎裂,由高空中直墜而下。


 


 



 



 


 


 



 


 


 



 


 


 



那上頭依舊擠滿了人,每個人都想在高空中留下倩影。有些人更是迫不及待的在我尚未拍攝完成的時候擠身過來取景,嚇得我直冒冷汗,如果載重力不足……偏偏我的擔心惹得老公大笑不已。


 


 


 




 


 


 



 


 


 



 


 


 



兒子和女兒俏皮的踩在空橋上自拍,他們把上海市踩在腳底下,這幅意趣的畫面頗有廣告圖片的效果,還是年青人玩得得盡興,那像我站在上頭還會皮皮ㄘㄨㄚˇ。


 


 




 


 


 



 


 


 


 


觀景台上我們看到最最熟悉的地名─台北與高雄,從上海東方明珠到台北的距離是680公里;高雄是698公里。當然上面標示的還有其它地點,它是以東方明珠塔為基點,做放射狀測量標示。


 


 


 


 



 





 


這座狀似開對器的摩天大樓─上海環球金融中心,樓高491.9公尺,共101層。最高屋頂448 公尺。


 


我對摩天大樓的高度比較不在意,不過以這座環球金融中心的造型來說,真正使用到的樓層高度應是高於我們台北101的。


 


(我們的台北101 總高度508公尺,最高使用樓層 101 樓;高 438公尺。438公尺至508公尺那一段就是我們外觀看到的尖塔,實際上並沒有被使用。)


 


 


 



 


 


 


 


看吧!我家兒子在東方明珠塔觀景台上,對著這座摩天大樓的頂端拉近距拍攝,竟然看到黑鴨鴨的一片人影。原來那個大框框的上下處是觀景台!那麼他們是站在近490公尺高的地方囉?我們站的位置高度是268公尺高,他們幾乎處在接近我們兩倍高的地方!


 


我的天啊!一想到就腳底發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