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博第二天,我們在C片區簡單的逛過奧地利館後,就直直的往A片區走。因為前一日為了趕上晚間七點卅分的水舞,在A片區所有經過的路線,只要一抬頭,總會看到那一頂大大的紅色的黃帝帽─中國館。


 


只是怎麼看都看不完整,不是左邊被其它展館遮蔽,就是右邊被高架橋擋住。即便是我們為了進入「中國省區市聯合館」,繞著迴欄排隊的每次抬頭看到的也都是邊邊角角,難以看到中國館全貌。


 


兒子說;要拍就要拍完整的中國館。


 




 




 




 


 


於是我們進入A片區後,依女兒的決定先看烏茲別克館再拍中國館。從烏茲別克館出來我們沿著高架橋走,中國館明明在眼前,卻偏偏繞了許久就是繞不到它的正面去。


 




 


 


中國館真的很大顏色又很醒目,想不看到它都很難。就像我們走在台北街頭,舉目隨處可見台北101,而想要徒步走向它可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們終於越來越接近它了,因為我們走到台灣之光─美麗的台灣館下。這顆漂亮的天燈,跟中國館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在A片區只要抬頭眼睛自然會被它所吸引,它是世博園裡唯一無論日夜外館會不斷變化的展館,跟中國館一樣它也成了整個世博園的焦點。


 




 




 


 


此時天色灰暗,但夕陽的餘輝仍舊照耀大地。天燈內部的LED燈管明減閃動,亮度卻是敵不過那顆舉世唯一的大火球。因此我們當下決定暫時略過漂亮的台灣館,等拍完中國館再回頭來好好的待候它。


 




 


 


今晚我們仍需在八點前在出口處集合,因此沒敢在此多做停留,即朝著眼前的中國館前行


 


終於…終於我們來到了中國館,這個龐然大物旁另有兩個小展館─奧門館與香港館。


 




 



 


 


看到了嗎?那隻兔寶寶就是澳門館,另一閃亮的方形建築即是香港館,它們柔順乖巧的蹲在中國館腳邊。


 


據說當初台灣館的位置與這兩館同時被安排在中國館旁邊,經過我們有志氣的以拒絕參展抗議後,另外安置在隔著高架步道的另一邊,與其他一些亞洲展館擺在一起。


 




 




 


 


好戲上場了。


我們站在中國館的正前方…


舉起相機對準目標…


不行;中國館大太鏡頭裝不下。


後退…再後退…再再後退…再再再…


 


我們退到廣場的極至…再往後會有一個大大的像怪物般的塑像擋在前頭,兒子夢想中想拍的完美的中國館就泡湯了。


 


看吧;就是這個大怪物,讓拍攝完美的中國館成為一項艱難的挑戰。


 




 


 


回家檢視我們的這項大工程,發現兒子拍的中國館真的最完整,它被我拿來當本文的置頂照片了。如何?夠正吧?連兩邊的路燈他都沒放過它。


 


女兒拍的也不錯,不過她的相機廣角不夠,最終還是沒能把中館全裝進鏡頭裡。


 




 


 


我拍的…也還好,只是路燈怎麼少了一根,怎麼不見的?離奇喔~




 


 


任務達成,我們四人滿足的離開中國館,走進世博軸裡的康師父麵館解決民生問題。人好多;簡單的一碗麵附一杯飲料人民幣45元,約台幣220元。無從選擇;沒有第二樣,整間店就賣這碗麵加飲料。


 


此時我感覺頭暈腦脹像是中暑了,毫無胃口就讓他們父子三人去訂餐,我留守在座位上只要了一杯飲料降溫。


 


他們排了好久終於一人一碗的端回座位,看看腕錶距離集合時間剩不到一個鐘頭,從A片區到C片區還需搭接駁車,算一算要拍台灣館的時間被排隊等麵給擠掉了。


 


老公看我坐著發呆就建議我先去拍台灣館,他說:


 


「順著剛才走過來的路走回去,我們現在在中國館旁,妳一出去左轉再直走,對著台灣館走就對了。妳先拍;我們吃完麵就到台灣館和妳會合。」


 


我非常聽話的依著老公的交待,一出康師父就左轉再直直的往前走,可是邊走邊抬頭就是看不到台灣館。


 


原先我很篤定的只望前方尋找台灣館,愈走愈心虛我開始左邊右邊看,怎麼閃亮亮的台灣館會憑空消失?


 


黑色的天幕整個拉了下來,我依舊置身人潮中。周圍不知名的展館紛紛閃爍起耀眼的五彩燈光,夜間的世博好美麗,只是…只是此時我形單影孤。


 


遠處響起了悶雷,隆隆聲響不斷。哎;真是糟糕,握在手中一整日的傘,就在傍晚時收進了兒子的背包裡,而我卻離開了他們。


 


我有些慌了,開始前後左右找,看看能不能找到那顆熟悉的天燈。


 


真的沒看到,連同那座龐然大物─壯碩的中國館都不知道躲到那裡去。顯然我弄錯了方位,此時已經走到看不見它們的地方。


 


雨飄下來了,我在雨中焦急的盤算;要怎麼和他們會合?


 


想到手機,可是它真是不管用。我們之前試了半天,它可以打回台灣,我們四人就是不能互打,就算繞回台灣再繞到大陸來也行,試撥再試撥偏偏鈴聲就是不肯響。


 


「路就長在嘴巴裡」小時候媽媽這樣教。我想要問人了,挑了幾位看起來較為和氣的遊客,他們似乎也搞不清楚方位,沒能告訴我台灣館在哪兒。


 


最終我跑進一座展館詢問裡面的工作人員,他說:左轉直走,穿過高架步道就會看到台灣館了。


 


可是…走了一大段路怎麼沒看到高架步道,再如法泡製找另一個展館管理人員,他說:左轉直走,會看到高架步道,往前走兩個路口,右前方就是了。


 


這一次總算沒走錯,可是怎麼有那麼多的左轉,難不成我一直在這附近繞圈圈?


 


雨不大但沒有停,幸好很多時候我是走在高架橋下,衣服有點濕但還不至於成為落湯雞。


 


 


哇~看到台灣館了!終於看到台灣館了!


 




 




 




 





 


 


夜間的台灣館漂亮極了,展館外圍就是一個大螢幕,五彩眩目的色彩以及隨時變換的圖案,即使不進入內館光站在這裡都是一場視覺享受。


 


毛毛細雨不斷的飄了下來,我一手遮著相機擋住雨水,另一手抓住相機開始錄影。此時兒子走到我身邊,他說…


 


一切盡在影片中。底下影片片名就叫「世博園V.S.大路癡」。


 


對了!記得打開聲音,這樣不僅可以欣賞到台灣館外館的多采幻化,更可聽到sasa姐姐美妙的原音為這篇文章做一趣味性的註解…


 


還有…千萬不要笑得太大聲,當心給隔壁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