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來在鬧街一隅常有一對老夫婦就地擺攤專賣骨董,我對擺飾品的喜好無分中外新舊,平日也無收藏癖好。


 


那日在那攤位上隨意瀏覽,看到一隻銅牛悠閒回首俯臥古錢堆中,這造型有趣極了。當晚和老公閒話家長提到了這頭牛,那知老公豎耳傾聽,並打趣的說:


 


「把它買回來吧;讓我看看牠如何「『牛』轉『錢』坤」。


 


 


 




 


 


 


 


看來生肖屬牛的他,這輩子不曾嘗過在錢堆裡打滾的滋味,對這比他好運的銅牛有一些些妒意喔!


 


好吧;難得老公對擺飾品感興趣,隔日特地找個時間再回原處,卻不見那對老夫婦。是臨時有事缺席嗎?還是…… ,之後好長一段時間,那騎樓下一直是空盪盪的,原來「常常」並不等於每天。


 


又過了好些時候,當銅牛的身影幾乎要在我們的記憶中消失時,那對老夫婦又出現了。


 


特地趨近尋找那頭銅牛,結果這次看到的除了那隻俯臥古錢堆的銅牛外,另有一隻體型壯碩的銅製老牛趴臥草堆中,牠慈祥的回首看著一對正待爬到牠背上的童子。這畫面溫馨極了,


 


 


 




 


 


 


不知銅鑄師傅製作時是怎麼想的?猜猜看囉;


 


一頭頤養天年的老牛,背上攀爬兩個著古裝的童子。不是牧童而是老主人家的孩子;孫子?曾孫?


 


 


 




 


 


 


大孩子爬上牛背,返身伸手拉拔較小的孩子一起爬上來。老牛午睡正酣突覺背部一陣搖晃,睜眼回頭;牠笑了─慈愛的望著那對調皮的童子。


 


 


 




 


 


 


牠靜靜的保持原來臥姿,正想著等他們倆安穩的爬上來,再調整姿勢疏鬆一下筋骨。牠還擔心自已稍一搖晃,會不小心傷了這兩個小寶貝呢!


 


 


 




 


 


 


我好喜歡這頭老牛,可是老公的錢牛怎麼辦呢?躊躇了一下下,最終我是帶走了兩頭牛。回程中抱著這兩只戰利品忍不住的撥電話回家報佳音:


 


「結果是買到了兩頭牛,另一頭大一些,看來像是一公一母。」我說。


 


「臥在錢堆中的那頭是公的還是母的?」老公在電話的那一頭有趣的問。


 


「是母的。那一頭公的在帶小孩。」我在電話的這一頭賊賊的回答…… 


 


 


 





 


 


 


PS:銅牛上有銅垢,我買了銅油回來搓搓搓,還是沒能搓乾淨。


各位仁人君子;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它快速的金光閃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