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我家兒子8年前出版的新書,目前已絕版。


 


本書共印製兩本,一本老師收藏;一本老媽收藏。


 


出版原由:詳見兒子寫的第一本書─談語文能力 中的序文


 


 


本文:江小魚探案(機智篇)、附錄:江小魚探案(數學篇)


 


 



 


大寶石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坐在我的辦公室裡,呆寶在一旁玩球。


 


忽然;一位警察走了進來,他說:


 


「昨天,警察局收到一封很可疑的信,想請你幫我調查。」


 


說完就把信拿給我看。


 




 


 


 


四月一日很快就來臨了。一大早,警察就在 五百公尺 外封鎖現場。


 


三十架直昇機在空中嚴密的監視四周的情況,大鑽石四周佈滿警察,警察身上都帶著槍枝。


 


 




 


 


十分鐘前,帶著我那位聰明的伙伴「智慧機器狗」─呆寶,也來到了現場。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遠方的鐘塔響起了十聲渾厚的鐘聲。


 


 


 




 


 


突然,一位警察往樓上衝。


 


原來大盜汪其裝成警察的模樣,偷偷混進來了,我們也往上追,一直追到陽台上。


 


 




 


 


大盜汪其已經脫掉警察的服裝,站在我們面前。


 


他說:「今天是愚人節,我是來這裡開個玩笑的。我將要在 四月三十日 ,中午十二點的時候,也就是在鑽石博物館搬家的那一天,來偷大鑽石。」


 




 


 


呆寶偷偷的移動到大盜汪其後面,準備協助警方捉拿他,沒想到,大盜汪其丟了一顆煙霧彈。


 


 




 


 


此時煙霧瀰漫,連我也被嗆的不舒服。


 


煙霧緩緩的散了,大盜汪其竟然憑空消失,警察們連忙叫三十架直昇機尋找大道汪其。


 


 


 




 


我咳了幾下(還有點不舒服),發現;


 


「疑?怎麼有三十一架直昇機。」


 


連忙請警察叫回所有的直昇機,直昇機全回來時,卻剛剛好是原來的三十架,大盜汪其逃走了。


 


 


 




 


四月三十日,戒備的比上次森嚴。


這次我自已準備了一架自用直昇機,不用警察直昇機,以免讓他再有逃跑的機會。


 




 


兒子的著作─大寶石(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