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氣候忽冷忽熱,雖然擾亂了花期,不過無論早晚倒是全員報到。


 


 



 


 


 



假日裡忙著追逐陽明山、天元宮的櫻花;忙著守候淡水、新竹港南落日,卻忽略了自家花園的許多盆栽花開又花謝。



 


 


 


 



 


 


 


 


花園裡有我種的幾盆草花,它們是依季節更迭隨時更換的盆花。


 


 


 



 


 


 


 


孩子們說:「媽媽是在插花那是種花。」


 


 


 





 


 


 


 


 


我不是園丁,可是我喜歡一進家門,園子裡開滿五顏六色;色彩繽紛的各式花卉。公公對我的草花不感興趣,不過他也在園子裡,擺置了兩盆榕樹和一棵山水造景的小枷苳。所以我們兩人一起關照這個園子。


 


 





 


 


 


 


一開始我們各管各的沒有分工,後來發現兩人常常搶著澆水,要不就是拱手相讓,那些花花草草,渴得要死;也飽得要死。


 


 


 




 



 


 


 


 


 


不敢請公公歇手讓我來,也不敢說乾脆由他澆,只好假裝一天天忘記澆水,到現在的完全只管栽種不理澆水事宜。


 


 





 


 


 


 



 



 


 


 


 


 



園子裡的花太久沒有理它了,它們努力開放,就是開得不漂亮。不過我的鄰居幾乎家家戶戶都種花,每天下班一轉入社區,百花齊放花香四溢;有如置身花海中。



 


 


 





 


 


 


 


 






 


 


 


 


早上抓起相機沿路拍,等拍到巷口有人不認識我了,才發現走過了幾十家,該回頭了。


 



看看吧!這是我居住的地方;四周充滿花香。我和我的鄰居們共同營造這個美麗的家園。


 


 


 


以下是我的左鄰右舍所栽種的各式花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