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畫室大公開…


女兒說:「別把我貼上去…」


 


那麼;就挑兩張側、背影放上來意思一下,証明這個故事主角確有其人囉!


 


  由於我小時候學畫的風氣不盛,我的父母認為把書讀好就是人生最好的規畫,所以我畫畫並沒有特定的地方,印象中常常是在與家人共用的房間裡作畫的。


 


  照理說應是隨處都可作畫,可是幾十年前的家庭環境並不富裕,想找個私密空間真是難上加難。


 


  加上我常常一畫畫到很晚都停不下來,等真正疲累了又躺不下去。散落一地的畫具,收與不收都是難題。因為不收不能睡,而那未完成的畫有時是不容易收拾的,況且擺置的靜物又不容許更換位置,甚且明日一早還要繼續畫它,這些畫具收或不收呢?


 


  就是這樣的舊經驗,當確定女兒的性向是如此明確時,我們特別規畫出一個空間當畫室供她作畫。




 


(女兒在畫室修改她的寫生習作)



 



 


  或許是老媽的貼心使然,她總是隨興的畫畫,一幅畫的完成常常是無限期的展延。


 


  像是有次她在畫室練習素描寫生,我給她兩顆大蘿蔔,她畫畫停停足足畫了一個多月,畫到那兩顆大蘿蔔長出了好幾片綠色大葉子,她的畫才完成。


 


  這圖和眼前擺置的蘿蔔兩相對照,成了我們日後的笑談,因為她畫裡的蘿蔔只有梗並沒長葉子。只可惜這幅畫下落不明,當初怎會沒留下來呢?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