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國中就讀普通班,不過她並未忘情於繪畫。


國中這三年應該是她最最快樂的時光吧!因為在國小美術班裡她並不快樂。


 


前塵往事難以在此說得清楚,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特殊班的孩子表面上相處和詣,私下其實是相互較勁的。


 


  特殊才藝班的孩子並不會因為其他同學表現優異而給予肯定和掌聲,反而是「你會的我也會有什麼了不起」。如果過於出頭或落單被盯成目標時,這些小孩更會集結欺壓。


 


  上國中後女兒的才藝極受學校的肯定,這三年她參加校內校外的各類美術比賽獲獎無數,每學期的操行成績,也因累加了大小功計分後常常是超過一百分的;也就是她導師常對她說的:「破表了;又破表了。」


 


  總之;沒上美術班是有些可惜,不過也換來三年的快樂時光。每度受獎時的喜悅她不需壓抑,因為她十足感受同學欽羨的眼光。


 


 



 


 


 



  國中畢業典禮上,她拿到市長獎中的「樂觀成長獎」,我想最最高興的應該是我。因為那個小學時曾為熱愛美術,而承受同學百般欺凌的小女孩,在 國中老師三年的觀察下是以樂觀成長做為結語的。


 


 


 



 


 


 



  或許發生在女兒身上的只是特例,不過她在特殊班的那幾年的學習其實是付出相當大的代價的。


 


  尤記得升上小五的那個夜晚,我心疼的問女兒:「離開美術班好嗎?」


 


  女兒搖搖頭輕聲的說:「我喜歡畫圖。」


 


  喜歡畫圖的孩子長大了,她通過了上天的考驗,無論遭遇多少橫逆,在好多年後她仍舊喜歡畫圖,而且樂觀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