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升上小五啦!


 


「憩」這幅水墨看得到成長的痕跡。


 


憩─水墨畫


 



 


 


 



再來一個超級比一比!


 


  底下這一幅也是「憩」是女兒小三時做的剪貼畫,多麼有趣;相隔一年多這兩張畫的構圖幾乎一致,是這小妮子懶得重新構思從舊作中自我抄襲,還是這悠閒的一幕在她腦中揮之不去?


 


憩─剪貼畫



 

 



 



  


  前幾天女兒提到她這學期選修「國畫(基本技法)」。


她說;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我的國畫可以很快上手,因為在還沒學國畫之前,我畫的水彩也常使用到國畫的技法,只是我自已不知道罷了。


 


咦?難道又來一個出世前忘了喝孟婆湯的案例?


兒子九月要到大學數學系去,看他抱著一本線性代數在看,我問他有困難嗎?


 


他說:「還好。」


 


我又問道:「以前有學過嗎?」


 


他說;「好像有;不過不知道那叫線性代數。」


 


我說:「怎麼學的;會學到不知它的學名。」


 


他想了想說:「我不知道;我忘了。」


 


是玄機還是這兩個孩子都神經大條?身懷絕技竟然不知師出何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