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今年的自強活動做行前踏勘,地點是日月潭。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上星期公文下來時,天氣好得讓我們以為此次踏勘恰如春遊,那知前兩天氣溫逐漸下降,今日從北到南春雨綿綿又濕又冷。




 

 



 


 


原以為可以改期的,但是牽一髮動全身,辦理活動時間在即不得不如期出發。從辦公室出發到日月潭約三個小時的車程,近中午時分我們的公務車延著環潭公路行駛,同事們提議先找地方果腹再沿各景點估測停留時間。


 




 


 


此時我一眼望向窗外,只見山嵐飄盪在遠處的半山腰,寧靜的湖面上艘艘游艇來往其間,這景緻相當迷人。急急忙忙找出背包中的相機,一個轉彎只見一片高聳茂密的樹林擋在眼前,我眼中的人間仙境已被隔離。


 




 


 


我們選在水社碼頭附近的一家餐館吃中飯,此時心中記掛的還是那幅如詩如畫的美景,匆匆丟下一句:「幫我訂一份竹筒套餐」,就離席尋找我那驚鴻一瞥湖光山色去了。


 



 


 


 


在碼頭前我所能找到的制高點只有入口的台階上,最多只能平視拍攝,這與之前住宿碼頭休閒旅館居高臨下所拍攝到的全湖景色又是另一番趣味。我只在此停留一小段時間,因為我的竹筒飯大概早已上桌等著我去享用了。


 


 



 


 


原想等吃過飯再回來續攤,沒想到吃完飯一出飯店,只見湖面一片迷濛,那山嵐己全面擴散,它正如薄紗般的覆蓋住整個湖面。我心中暗叫:「好險!」如果不是剛剛那一份衝動,今天可就帶不回來這些美麗的影像了。


 


 



 


 


之後我們走環潭公路到日月潭管理處交涉活動行程,並試坐一趟纜車估測花費時間。坐這趟纜車有如騰雲駕霧,身處高空中眼前霧氣迷漫,腳下白茫茫的一片什麼也看不到。


 


接著是文武廟、玄奘寺、玄光寺……我們在風雨中行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獨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